嗨,各位好,感謝您來到Arica日本代購諮詢平臺

這些年來一直協助朋友圈代購日本與其他國家的商品

發現大家對於代購業者有三大要求-快速、正品、服務

可見迫不及待拿到自己想要的夢幻逸品是每一個人的心願🙆‍♀️🙆

尤其一到折扣季的時候,大家的私訊簡直像是海嘯般的席捲而來,深怕錯過採購的最佳時機,

所以☀夏季7-8月跟❄冬季12-1月時,通常是ARICA最忙碌的時候🏃‍♀🏃‍♀🏃‍♀

但是忙歸忙,服務絕對不打折,會盡我所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幫朋友們採購商品回來👌

也因為這樣的服務態度,在朋友圈中累積許多好口碑👍👍👍

並藉由這些年的代購經驗,漸漸整合出自己的一條龍服務✈🛳🚘

其中貼心四大服務:

  1. 💗一般商品無二階段運費(大型商品除外)。
  2. 💗配合多家專屬物流公司,日本直送臺灣。
  3. 💗貴重物品及易碎物品免費提供加固包裝服務。
  4. 💗日本小幫手代購,提供現場採買服務。

全世界都知道日本對於產品開發的嚴謹態度,其職人精神以及創意性有目共睹,

有許多期間限定或是一發售即搶售完畢的商品。

由於日本網站註冊、付款等手續繁雜,加上許多人看到非中文的後臺就完全不知道如何下手,

有了ARICA的幫忙,讓許多朋友能在家就輕輕鬆鬆享受日本購物的樂趣。

大家會問,可以找代購網站幫忙代購啊,話是這麼說沒錯,

但是很多代購網站的手續費不只貴,而且運費還分二階段收款,換算下來其實非常不便宜

案例一:

像是最近一個怪獸公仔收藏家找其他平臺代購一款基多拉的軟膠玩具,

手續費+運費,就快破2000元,但是ARICA協助代購後,卻幫他省了1500元

而且10天內就讓他收到這款軟膠玩具,讓他非常高興~

案例二:

另一個案例是幫一個只能穿21.5號的小腳女生代購JELLY BEANS的日本女鞋,這個鞋子尺寸在臺灣非常難找

她到日本旅遊就會專門去這個專櫃買鞋,但近年因為疫情關係,一直沒辦法過去採買,導致一雙鞋都要穿很久

雖然這個牌子之前有代理商在臺灣百貨公司設櫃,但一雙鞋單價動則4000-5000元而且款式又少,後來又因為疫情影響該品牌已全面自臺灣撤櫃

就算有錢在臺灣也買不到了。後來她在網路上找到ARICA,幫她直接從日本品牌店下單,結算後,一雙鞋含運費居然只要2100元,讓她大大的歡喜

買到既喜歡又符合預算的鞋款,自此成為ARICA的代購常客。

ARICA將這些年五花八門的代購經驗及資源服務,全部整合起來成立一個專門代購的諮詢平臺。

在這個網站上,ARICA設立了一個專門的一對一窗口,

不論是各種品牌購物網站or動漫商品or精品服飾、包包等,都可以幫你買回來,

你只要提供想要買的商品頁連結或照片,並填寫委託單或私訊商品名(或型號)、數量、顏色等,

ARICA就會用最快的速度幫你代購~

這些年幫忙代購的商品種類非常多元,底下為部分朋友委託代購所傳的開箱照:

協助生活小物賣家代購文具用品

*幫忙代購限量背包

*代購任天堂日本限定Amiibo

*各式開架化妝品與美妝品

為了提供更好的專業服務,ARICA將日本代購當成一門事業在經營,長期關注日本文化與流行趨勢,且透過一次次的代購經驗

累積不同購物網站的購買技巧及如何尋找物美價廉的正品貨源,不只幫朋友們省荷包,也間接讓ARICA整合所有通路資源,得以提供更完善的服務。

委託日本代購流程:

代購規則說明:

■填寫代購表單或私訊您欲購買的商品網址及名稱、規格、顏色、數量等資訊。
■專人快速提供一段式報價(內含日本國內運費、空運運費、關稅、臺灣國內運費)。
■確認委託且完成付款後,當日為您代購,使用空運約10個工作日可收到商品(預購商品除外)。
■代購服務及賣場商品,採用全額付款制,不代墊款項。
■商品顏色多少都會因每臺電腦不同而有色差,不保證圖片或描述與實物完全符合,若無法接受請勿下單,因為是國際代購,無法退換貨,敬請見諒。
■已於日本網站完成付款之訂單,無法更改或取消。(日本官網一律無法改單)
■日本商品跑貨極快,如遇商品斷貨或缺貨,將以聊聊告知取消訂單並作退款。
■付款方式使用ATM或臨櫃匯款。(可提供刷卡服務,但刷卡及分期手續費另計)
■包裹經多次運送,外包裝難免會有八角壓痕,完美主義者可接受再下單。
■寄送方式一律使用郵局出貨。若需要超商取貨或宅配,請下單前告知,費用另計。
■若想要了解物流進度,請私訊小幫手,我們會盡快幫您查詢。
■為避免消費爭議,商品出貨前一律拍照及攝影檢查商品的完整性。
■代購無法退換貨,因退回日本已超過日本七天鑑賞期,亦無提供保固及維修,敬請見諒。

若需要詢價底下有三個聯繫方式,歡迎您的洽詢喔

委託ARICA幫您代購日本商品,是您最安心的選擇~~

JPDHOP115VRRV15RV

日本糕點代購許多人到日本旅遊都喜歡買很多東西,而日本也有很多東西不管是品質還是價格都是十分劃算的,那麼到日本買什麼最劃算?日本購物注意事項有哪些?接下來我們來詳細瞭解下。日本日本點心正品代購

  到日本買什麼最劃算?日本樂天夾克海外代購

  1、化妝品。當你去日本時,你必須買化妝品,和國內價格比,真的是性價比高,DHC、資生堂、高絲等價格很便宜。日本食品海外代購

  2、手錶品質很好。同樣是Citizen或者精工,日本賣的品質和臺灣賣的明顯不一樣,而且價格比臺灣賣的便宜
卡西歐的手錶也是國內價格的一半,而且都是日本原裝的。此外,日本還有很多中世紀(二手)的奢侈品店,在那裡可以找到很多來自歐洲的顏色不錯的名表和包包。

  3、商城打折產品。適合的話就買,,日日本代買日本打折真的很劃算。朋友打折買了一塊浪琴手錶,折合臺幣12000多很便宜。

  4、剃鬚刀、小電器等。日本強項,不多說,飛利浦剃鬚刀的價格比臺灣便宜1/3,款式也是最新的。電鍋等小家電是日本採購的主力之一

到日本買什麼日本糖果海外代購

  5、巧克力。喜歡巧克力的話一定要買一些,超市、便利店、藥店都有賣,很便宜,但是味道真的很好。找日本代買

  6、紀念品。日本旅遊景點的紀念品價格還是很合理的,不像臺灣,在景點買紀念品很貴。如果你覺得合適,可以考慮買。日本樂天夾克集運代理推薦

  7、其他動漫周邊、成人用品、名牌包包等,日本時尚配件正品代購要麼在國內沒有,要麼比國內便宜很多。

  在日本購物需要注意什麼

  到日本買什麼最劃算瞭解後,日本購物注意事項有哪些?日本樂天尿布廁所用品集運代理推薦

  1、大阪的藥店比東京的便宜,所以最好先在大阪購買,然後在東京補充。

  2、日本藥店門口擺放的開架商品都是熱銷且好用的產品,與國內不同日本服飾代購,可以多加關注。

  3、幾乎所有的商場和藥店都配有中文導購員,所以不用擔心語言問題。在沒有中文店員的情況下,直接看牌子,上面寫著它是最受歡迎的,銷量第一或者Cosme排名一般都不錯。

  4、在日本買歐美的化妝品不劃算,想買歐美的化妝品可以直接去機場免稅店。日本Marutaka官網代購

到日本買什麼

  5、白色戀人除了北海道只有機場免稅店有,在日本本州找不到這些口碑隨行禮物,想買的話,最後走的時候去機場買就行了。

  6、不像歐洲,日本機場不辦理退稅。可以直接在商場、百貨公司、藥店享受退稅。退稅需要護照,退房一定要記得帶護照,別忘了退稅。

  8、全日空航空公司限制每人托運兩件行李,每件不超過23公斤。

  7、所有免稅品採購的發票一定要保管好,最後通關的時候會有人檢查,千萬不要丟。

  8、消耗品,尤其是化妝品,在日本不宜直接拆解使用,如發現需繳納8%的消費稅,所以購買免稅品時要封存化妝品。

  9、就營業時間而言,日本大多數百貨商店和商店晚上7點左右關門,所以我們應該注意行程和房間的合理安排。

謹以此篇紀念我逝去的二十歲    今天我20歲    文/康厚艷    一    小時候,一直會想,等我到了十三四歲,一定要離家出走,到外面闖蕩一次,然后驕傲地回家,用炫耀的語氣向父母說:“看吧,我一個人也可以獲得很好!”可是等我到了十三十四歲的時候,什么也沒有發生。    于是我又想,等我到了十六十七歲,一定要談一場華麗又浪漫的戀愛,我以為一定會有那么一個人在我生命的那個時候等著我,對我說出天荒地老的愛,這成了我幻想里的理所應該。可是到了十六十七歲,遺憾的是,還是什么也沒有發生。    我失望,卻沒有放棄編制這些虛空卻唯美得令人癡迷的臆想。我想,等我到了十九歲,一定要干點轟轟烈烈的事,我要讓許許多多的人記住我,有朝一日看見我的時候,會用羨慕的語氣說:“看吶,這就是大名鼎鼎的***!”等到了十九歲,終究還是什么都沒有發生的時候,我終于明白,原來有些改變不是一朝一夕,一蹴而就的。    所以,十九歲生日那天,我做了一件事——給二十歲的自己,寫了一封信——這封我盼了一年的信,在今天終于可以開啟了:我二十歲的人生,終于有一次,我預見的一定會發生的事,發生了。    今天,我二十歲。    因為一年前的恍然明白,所以當今天什么也沒發生的時候,我微笑著坦然。我知道,在走過的這人生1/4的路上,我已經改變了許多,那些變化的痕跡在零零散散的歲月里,雖然不被察覺,卻真實地存在著,組成了今天的我。    二    我一直在想,人為什么需要生日?個人以為,或許是需要證明,證明自我存在的價值,證明自我的重要性。    也許平時沒跟你說過一句話的人,生日那天會發短信跟你說:“生日快樂!”也許平時很久沒有聯系的朋友,生日那天會打電話給你說:“想你了!”也許你還會收到很多愛自己的人送來的許多禮物。那一天,你是理應被寵的,沒有人比你重要,你可以盡情放肆,盡情撒嬌,你感覺全世界都是你的。平時的虛空、落寞、卑微都沒有了,人們關注你,因為今天是你的生日。    其實,我們誰不知道,真正的朋友一定會偶爾想念你,像你偶爾想念他們一樣,這樣的想念是真摯深刻的,不需要證明(我說“偶爾”,不說“經常”,因為你我心知肚明,沒有經常);我們誰不知道,,真正掛你在心頭的人,他對你的好體現在平日里的點點滴滴,絕非那一兩件為了滿足你的虛榮心用金錢買來的禮物所能比擬的;我們誰不知道,真正覺得你重要的人,他一直都在包容你的缺點,你的任性,你的一切,他已經不知道要用怎樣更好的方式,來在生日那天向你表達他的愛,或許也不需要。    這些,我們誰不知道。可是我們還是太苛求,苛求著別人,苛求著自己,也許在生日這一天,我們更需要的,是對生命的感恩,對他人的感恩!    三    奇怪的是,當我終于不再做那些對未來無謂的空想的時候,卻迷上了回憶過往。就像誓鳥里說的:“記憶是毒藥。”我是一個懷舊的人,骨子里悲傷、甚至是悲觀。但是我以悲傷為樂,以悲劇為美,我從不認為悲傷是一個消極詞匯,它給我帶來快樂,一種所有外在的歡愉所不能滿足我的內心的快樂。    我回憶我的童年,敏感又孤獨,簡單也快樂的童年。總聽別人說:“我不記得我的小時候了,也不記得那時候的人和事。”每當這時候,我會努力回想那個悠遠得近乎古老的年代,閉上眼任光景一場一場閃過腦海,然后說:“我記得我的小時候。雖然我不記得自己當時的臉,卻記得我用我幼小的眼睛仰望這個世界的狀態:所有的物體都是高大的,所有的人們都是充滿愛意的,所有的花草都是美麗的。(勵志文章  www.lz13.cn)是的,我記得是這樣的。盡管長大后發現,原來世界也那么小,原來有些人們是那么邪惡,原來花草也有高貴與低卑之分,我還是會說,我記得我的小時候,我記得小時候那雙仰望這個世界的眼睛。    我回憶我的青春,蓬勃又旺盛,青澀又稚嫩的青春。我一生最好的朋友們,都在這個時候出現了。我的性格,都是在與朋友們的相互影響中漸漸形成的。我們彼此的身上,多多少少都有彼此的影子。雖然有過淚水有過傷害,可是卻發現彼此愈發離不開。親愛的們,我愛你們!很愛很愛!    我還在回憶,回憶昨天,回憶今天,回憶剛才。昨天我走在樓道里,聽見空靈的高跟鞋的聲音,然后轉角,遇到了一個美麗的女孩;今天中午我和思思坐在陽光溫暖的曦園,我瞇著眼,安靜的認真的聽自己的廣播——這是我自己最滿意的一次廣播;剛才,我送走了來看我的朋友,一個人吹著冷風回來,抬頭看見深藍的天空茭白的月,然后獨自坐在長登上,任憑冷風吹起我的頭發,一個男生經過,淡淡地看了我一眼。    記憶里,路人甲乙丙丁。    四    今天我二十歲。我以這樣的方式,紀念你,我的二十歲,還有二十歲的我。分頁:123

真正熱愛生活的人,是什么樣子?  文/李思圓  1  前幾天,我回農村老家,一大早就被屋外嘹亮的歌聲深深迷住了。  原來是隔壁家的王大爺,正哼著歌。那歌聲鏗鏘有力,就算是清唱也很有味道。  王大爺今年72歲,他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開嗓,潤喉,唱歌,已經堅持整整三十幾年了,他說:“只要唱歌,就感覺一整天都有了精氣神兒。”  記得我小時候在農村里,總是會聽到田壩里傳來他的歌聲,無論是在大太陽底下割麥子,還是在陰雨天里栽秧子,又或者在烏云密布時施肥,他從不抱怨莊稼收成不好,也不會怪天氣惡劣,而是一邊唱著歌,一邊愉悅地干農活。  昨天正好是我們鄉鎮上一年一度的廟會,我在去趕集的路上,碰到王大爺,他布滿皺紋的臉上露出了燦爛的笑容,雖然大門牙已經掉光光,可是依舊給人一種和藹可親的感覺。  我看到他手里提著一個東西, 原來他去買了一盆茉莉花,花的土和根用白色一次性口袋包著,他小心翼翼地拿著,生怕摔壞了花兒。雖然花朵還未開放,但是清新怡人的香味仿佛已經撲面而來。  王大爺的老伴兒去世的早,兒女又不在身邊,這些年,他靠著每個月微薄的生活費,還有偶爾賣些新鮮蔬菜的零碎錢,支撐起了一個人的生活。  可是他卻從沒有愁眉不展,或者怨天尤人,更沒有自暴自棄過。  他的生活即便過得捉襟見肘,緊衣縮食,吃穿用度比較拮據,但他依舊能從平凡普通的小日子里,創造出無限美好的詩意。  記得黃碧云曾說:“如果有一天,我們湮沒在人潮之中,庸碌一生,那是因為我們沒有努力要活得豐盛。”  做一個熱愛生活的人,其實并不需要多少財富的累積、金錢的堆砌、奢華的襯托。  你僅僅需要一顆熱氣騰騰的心,一雙發現美的眼睛,一個積極陽光的好心態,就能把日子過得活色生香。  2  我家小區有個家庭主婦劉姐,她每天浸泡在瑣碎生活里,可是卻從沒把自己活成祥林嫂或者怨婦,而是把生活安排得妥當服帖,讓本來普通的日子,開出了花兒。  她說,每天一大早到菜市場買菜,都特別開心興奮,看著五顏六色的時令蔬菜、深紫的茄子、醬紅的辣椒、淺白的蘿卜,就感覺看到了一股鮮活的力量,整個人立馬就充滿了蓬勃的朝氣。  她每天把家里打掃的干凈整潔,又充滿美感,雖然她家里的家具都很陳舊,可她家的客廳墻上,有用枯葉制作的文藝畫,有自己畫的山水畫,還有給孩子照的藝術照,她用相框把它們裝裱起來,顯得格外溫馨浪漫。  而她家里買了許多物美價廉的小花瓶,有觀音瓶、玻璃瓶、陶瓷瓶,有的插了幾朵紅艷艷的玫瑰花,有的插了幾株黃橙橙的向日葵,還有的只插了兩三枝綠油油的樹枝條兒。  每當你疲憊時,看到如此生趣盎然的家,心里都會格外從容平靜。  她每天做家務的時候,并不覺得多么枯燥,反而特別享受每一個勞動著的當下。  她說:“當陽光打在剛擦過的地板上時,光線會特別柔美干凈;當微風吹過剛洗過的衣服時,裙袂飄揚著清爽的香味;當灶臺上飄著縷縷白煙,鍋里發出咕嚕嚕的響聲,蓮藕燉排骨的味道,浸出廚房時,心里充滿了幸福的滋味。”  而當她空暇時,就會搬一個小凳子,在陽臺上,看看書,做做刺繡,又或者耐心溫柔地給孩子織毛衣。  其實大部分人的生活,就像一面平靜的湖水,不時常泛起漣漪,也鮮少有波瀾。  可是如果你擁有一顆熱愛生活的心,懂得在最務實,最粗俗,最普通的日子里,為生活平添幾分慧心、樂趣和詩意,那么你的生活就會漸漸的豐盈起來,也會在無數細枝末節中,感受到更多美好和暖意。  3  昨天是周末,我給表妹打電話,約她出來玩兒,誰知道她說正在廚房忙著呢。  表妹還是個單身,但她從不馬虎對待生活,無論多忙多累,都會親自下廚犒勞自己。  她做飯時,總是一邊聽著音樂,一邊用心的,洗菜淘米,下鍋調味,翻炒裝盤。  即便炒一盆看似簡單的豆芽,她也會注重顏色的搭配,會把青椒切成絲,把黃豆芽、白蒜、青蔥,一起炒,起鍋時,再特意放在一個水藍色的盤子里,既好看又美味。  而且表妹,也特別喜歡烘焙,做美食,還會經常花心思給自己做早餐。  她會自制夠一人食的小型戚風蛋糕,形狀規整,面質如云朵般柔軟,讓人口齒留香。  然后再配上自制酸奶,它上面撒了青的葡萄干、白的花生米、黑的芝麻籽,然后用黃檸檬切成蘭花片,與綠芹菜拼成菊花形鑲邊。  這樣完美的搭配,既健康,又營養。  她每天下班回家,吃過晚飯后,還會饒有興致地一個人在小區里,聽著輕柔的音樂,邁著碎步,一邊慢走,一邊聞聞香樟樹的味道。  聽聽歡呼雀躍的鳥鳴,看看樹枝上新長出了的嫩芽兒。  表妹雖然是一個人,可是日子一樣過得飽滿豐盛,妙趣橫生。  其實在生活中,很多人都已經失去了,對生活的感知力,他們覺得生活越來越沒有意思,沒有趣味,沒有激情。  其實是我們對生活越來越懶散,不愿折騰,不愿麻煩,不愿費心思,所以才會把日子過得暮氣沉沉。  記得江徐曾說:“所謂生活情趣,就是用意趣之心去對待生活中的萬事萬物,并挖掘其中的美好,為我們所用。”  其實只要你擁有一顆熱愛生活的心, 懂得在瑣碎日常中,提煉美好,攝入詩意,注入心思,那么你的生活,就會越來越有質量。  4  如今很多人抱怨生活枯燥無聊,無論吃什么,看什么,做什么,都覺得單調乏味,毫無新意。  其實生活是一面反光鏡,當你用消極的、倦怠的、庸俗的心態,對待它,它就會還你荒如沙漠的日子。  反之,你用陽光的、積極的、精致的心態,就會收獲花草叢生的時刻。  究竟什么才是熱愛生活?  第一, 你可以沒有太多錢,也可以過得很貧瘠,可是你的內心必須豐富。你必須要有一顆悅納生活的心,懂得挖掘美好,懂得創造欣喜,懂得在細碎的日常里,汲取哪怕一星半點的快樂和感動。  第二, 你可以沒有太多驚天動地的生活方式,也可以過著樸素簡單的繁瑣日子。可是你必須懂得在柴米油鹽里,為自己添加興趣愛好的佐料,懂得在一地雞毛的瑣事外,為自己找到舒緩心情的吉光片羽。  第三,你可以單身,你可以沒人陪,甚至沒人愛,可是你要懂得花點時間、心思和精力去取悅自己,懂得為生活增光添彩布色,懂得享受每一寸曼妙好時光。  熱愛生活,不是矯揉造作地擺樣子,不是搔首弄姿地擺架勢,也不是浮于表面的故作高雅。  它源自于你內心,對詩意生活的向往,對美好明天的追求,對光明未來的憧憬。 熱愛生活的名言 熱愛生活的句子 關于熱愛生活的名言分頁:123

劉墉:談出頭  你看看四周的同學,尤其猶太人和中國人,他們不是都想盡辦法,給孩子補習、叫孩子到醫院當義工、上網為孩子找各種題材、參加科學競賽,甚至為孩子找老師教網球、擊劍、游泳和溜冰,建立得獎紀錄,好爭取進入長春藤盟校嗎?  正因此,中國人則能成為美國平均學歷最高的族群,在各方面有杰出成就。  ◎拼命作個人上人  “不是只有我會拖,老師也會拖。”  你今天一邊看我昨天寫的文章一邊抗議:“老師在學期開始的時候都慢慢教,講一堆廢話,到了學期要結束之前又拼命趕,老師趕,害得我們也得趕,所以期考之前特別忙。”  說完,你接著往下看,又抬頭問:“那臺灣小孩為什么要先睡個覺?睡覺作什么?害他晚上都睡不著了。”  我就笑說你是“飽人不知餓人饑,問你要是你夜里只睡了五個鐘頭,就算回家先睡一個半小時,加起來也只有六個半小時,你會晚上睡不著嗎?我又告訴你臺灣的小孩子有多辛苦,同一科,他們常常要念幾種不同版本的教科書,每天不但上課比你早、下課比你晚,而且經常留校補習,補到八九點才能回家。  你就瞪大眼睛,問為什么這么苦。  孩子!我也常責怪為什么中國人那么狠狠地逼孩子,把孩子逼得早早就戴上近視眼鏡,甚至把孩子逼得跳樓自殺。  我還作過比較,發現我這一代的健康,反不如上一代。原因是上一代身處在二次大戰的環境,常常要躲轟炸、換學校,有了不少“中間喘息”的機會。相對的,我生在一九四九年的臺灣,戰爭過去了,但是學校少、學生多,入學考試的壓力大,于是有了所謂“惡補”。  我小時候,就已經常常要留校補習,在我記憶中,總浮現那個背著重重的書包,書包里裝著《圖解算術》,在夜色中回家的畫面。  你能想像當你學跳舞、學唱歌、學鋼琴、小提琴,每天還輕輕松松的小學六年級,許多臺灣孩子已經去補習班補習了嗎?  何止臺灣的孩子啊!大陸也一樣,我曾去過一個有名的中學,那校長得意地說他們的畢業生百分之九十以上能考上重點大學。又說他們特別在山邊蓋了一片房子,高三的學生一律送到那兒去住校,就好像以前讀書人常到深山廟宇里苦讀一樣。  不止名校,我有一年去廣西深山貧困地區的一個小學,那里的校舍破舊不堪,孩子們身上穿著五顏六色的“百家衣”。但是你可知道,那里的孩子居然對我說,他們只看到燈光和月光嗎?  他們說每天天不亮就起床念書,太陽下山之后還要留校補習,所以難得看到太陽。據說因為土地貧瘠,有些學生全家只有一套能出客的衣服,大家輪著穿;甚至有人窮到沒衣服穿,沒被子蓋,天冷時躲在草垛子里。  但是那些父母還是拼了命,要送孩子上學,要為孩子繳“補習費”和“代課老師費”。  這幾年,我跑了許多中國大陸荒僻地區的學校,除了我們捐建的希望小學,也去了貴州少數民族地區和建在山西窯洞里的學校。  他們都太苦了,一個老師的月薪可能不夠看兩場電影;一家兩個孩子可能因為繳不起學費,而輪著去上學。  但是,我發現他們都拼命用功,他們的父母可以不識字,卻都知道逼孩子念書。  漸漸地,我了解了,“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苦讀才能出頭的觀念,已經根深柢固在中國人的心里。就算是現在學校多了,在臺灣甚至錄取率超過百分之百,大家還是要拼。  為什么?  因為要拼進好(www.lz13.cn)學校,因為要“強出頭”。  孩子,其實你有什么好不解的呢?  你看看四周的同學,尤其猶太人和中國人,他們不是都想盡辦法,給孩子補習、叫孩子到醫院當義工,上網為孩子找各種題材、參加科學競賽,甚至為孩子找老師教網球、擊劍、游泳和溜冰,建立得獎紀錄,好爭取進入長春藤盟校嗎?  正因此,猶太人能從二次大戰時在四處被排斥,發展到今天,在美國社會雖是少數,卻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中國人則能成為美國平均學歷最高的族群,在各方面有杰出的成就。  美國是自由的,自由到你可以選擇作清道夫或大學教授;美國也是開放的,清道夫可以賺得比大學教授還多,美國還是平等的,職位沒有尊卑貴賤,只要肯努力工作,都能有不錯的生活。  但是,有一些民族,尤其是那些經歷苦難的民族,無論在中國或美國,他們心底自然有股力量——拼命作個人上人!   劉墉作品_劉墉散文 劉墉:生與死 劉墉:鑄劍分頁:123


日本樂天服飾代購推薦
【日本代購分享推薦】日本配件批發代購 日本Polo衫批發代購 日本廚房電器批發代運【日本代購匯率最划算】日本紅茶包代購最便宜 日本樂天自行車配件集運代理推薦 日本露天代購ptt【日本代購服務推薦】日本樂天玩具教育用品集運代理推薦 日本ファミ通代購 日本樂天廚房用具正品代購

arrow
arrow

    j168fxdr4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